close

)各國精選攤位.jpg

巫婆精選FLL各國 特色攤位

              每年FLL都會要各隊要有一個攤位(pit area),這是除了四項主要的比賽項目之外另外一個重頭戲,不論在國內或是國外都是一個各隊彼此友好交流的好地方,雖然不計分,但跟參觀民眾、各隊選手交流分享自己的攤位和專題是很好的時間,裁判們有時也會穿梭其中參觀,性質很像台灣的博覽會或是科學園遊會之類的。

               目前國內的攤位布置通常都是以當年自己隊伍的專題研究的主題呈現在攤位上,所以走一趟各隊的攤位就可以知道今年有哪些有趣的主題。國際賽的攤位設計就更是五花八門,十分有看頭,除了各隊的研究主題,各國隊伍通常也會把自己國家特殊的文化藉著比賽介紹給世界各國,加上來自世界各國麟囊滿目的交換小禮物,有吃.有玩,最有趣的是還可以交換禮物~(眼睛都亮了....呵呵),不參加比賽,光是來參觀就可以大飽眼福。我通常會讓孩子儘量找人交流,找的人越多越好,一方面都已經來一趟了,千萬不要走馬看花,看看別的隊伍在做什麼,另一方面也訓練選手的膽量和口才,幾乎每個孩子剛開始很害羞,但是到後來都能侃侃而談自己的研究計畫,還有一直做國民外交找人握手的,很是有趣。

DSCF1220.jpg

 

下面巫婆就精選一些歷年來看到的特色攤位,讓未來要出國的團隊做個參考:

每年由於各國給的場地不同,所以攤位會有不同的變化跟創意,通常會介紹自己的國家和隊員,專題,也有一些會準備一些交流活動.

小禮物,各隊的特色服裝也很有看頭

泰國.jpg

日本攤位-2.jpg

DSCF2803.JPG

攤位小活動~韓國隊的小朋友教大家搗麻吉

DSCF0993.JPG

攤位小活動~畫面具

DSC_0040.JPG

出國比賽最怕的就是裝備不齊,到國外人生地不熟,而且有時也沒有時間準備,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帶過去,尤其是很多國家的攤位其實都沒有背板(例如美國),所以要如何讓自己的布置立起來就是要事先考慮的了,各國都有自己的好點子

DSC_0007.jpg

竿子和帳篷是最多人採用的方法

DSC_0018.jpg

 

P1070248.jpg

照片0736.jpg

照片 074.jpg

除了立架,帳篷之外,國外的團隊也喜歡使用這種自製的三折板,好攜帶,也很好立於桌面,像下面的幾個攤位有的是介紹自己隊伍,有些則是說明自己的專題研究,報告時也可以直接拿著進報告是報告,滿好用的一種方式

DSC06028.JPG

DSC06029.JPG

DSC06031.JPG

DSC06027.JPG

各隊特色服裝,每年會場上都可以看到各種有趣的造型,各隊的衣服(尤其是帽子)更是五花八門(請參考國慶遊行篇)

各國服裝.jpg

介紹這麼久,怎麼沒有我們台灣隊的攤位呢?

我們的攤位可是每年的品質保證,每年都是要拜託大家不要再來了!當然要獨立一篇來寫啊!

下一篇巫婆會專文介紹我們台灣隊歷年的攤位設計,還有如何設計規畫一個有趣的攤位,希望對未來要出去比賽的團隊有幫助

 

下一篇:

 

 

 

 

 

 

 

 

 

arrow
arrow

    so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